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白蘭地與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白蘭地與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甚麼是白蘭地?
白蘭地這名詞泛指所有以水果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
白蘭地(英文:Brandy,從荷蘭文Brandewijn而來,意思燒酒),為以葡萄酒加以蒸餾濃縮製成的酒。廣義而言,只要是以果酒為基底,加以蒸餾製成的酒都可以稱為白蘭地,不過在名稱前面加上相應的水果名稱,例如「蘋果白蘭地」、「櫻桃白蘭地」、「草莓白蘭地」及「歐李白蘭地」等。
生產白蘭地一般選用酸度較高,品種香不太突出的白葡萄品種。葡萄生長的土壤條件是影響白蘭地質量的重要因素;生長於碳酸鈣豐富的土壤適合於生產白蘭地,酒質有細緻的香氣和協調的口味,與土壤中微生物群有關。葡萄酒發酵產生不同沸點的醇類、醛類、酸類物質,通過蒸餾分離,使餾分達到一定酒度。

一升白蘭地大約需要八升葡萄酒濃縮,蒸餾出的酒是近乎無色的,但在橡木桶中貯藏時,將橡木的色素溶入酒中,形成褐色。年代越久,顏色越深。由於有顏色的更受歡迎,目前釀酒廠都使用焦糖加色。


甚麼是威士忌?
廣義解釋,「威士忌」是所有以穀物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之通稱。
威士忌這名詞本身的定義並不是非常嚴謹,除了只能使用穀物(Cereals/Grains)作為原料這個較為明確的規則外,有時剛蒸餾完畢還處於新酒狀態的威士忌,本身特性其實與其他的中性烈酒(Neutral Spirits,如伏特加、白色蘭姆酒)差異並不大。幾乎所有種類的威士忌都需要在橡木桶中陳年一定時間之後才能裝瓶出售,因此我們可以把陳年這道手續列為製造威士忌酒的必要過程。除此之外,要能在蒸餾的過程之中保留下穀物的原味,以便能和純穀物製造且經過過濾處理的伏特加酒或西洋穀物酒(例如Everclear)區別,是威士忌另一個較為明確的定義性要求。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白蘭地威士忌
文章關鍵字:白蘭地 威士忌

更多文章:

  1.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2. 如何保存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3. 威士忌蒸餾【台灣老酒收購網】
  4. 威士忌產區【台灣老酒收購網】
  5. 何謂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