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韓國高麗人參等級分類【台灣老酒收購網】

韓國高麗人參等級分類【台灣老酒收購網】

1a162e95-f6a2-49bc-b1c0-985df26a3b8d

【正官庄高麗蔘】介紹,韓國人蔘第一品牌
正官庄是世界知名的韓國人蔘品牌,許多人的韓國旅遊伴手禮,就是以人蔘為主。尤其是特別重視送禮文化的華人社會,在拜訪親戚、好友以及街訪鄰居時,或者為長輩慶祝大壽、到親朋好友家作客,以及拜年…等等,選擇具有養生效果、又兼具品牌名氣的正官庄人蔘,是很受歡迎的禮品。也因此,正官庄人參才會在民間有大量存貨。


為什麼正官庄是韓國人蔘的代名詞呢?
在韓國的人蔘大部分是人工栽種,但在人力介入前,人蔘都是採自深山或人煙罕至的古林裡,所以也被稱為野蔘或山蔘,由於具有非常好的養生功效,常作為老百姓進獻給朝廷的供品。並且在之後與鄰國進行貿易時,成為主要的出口商品,尤其到了「高麗王朝」時,這種現象更是達到了巔峰,這也是韓國出產的人蔘被稱為「高麗蔘」的由來。

first

隨著國內外需求不斷增加,野生的人蔘數量開始供不應求,為了滿足這個缺口,大家開始嘗試人工種植,除了當地氣候、土壤等環境因素都相當適合外,種植技術也不斷改良,出產的人蔘需要品質和數量兼具,長年的經驗與實質成效,讓韓國贏得了「人蔘宗主國」的稱號。

md-85f03d81783e65091a1460d7e81af172

直至西元1899年時,韓國特別設立管理人蔘的部門:蔘政課。並且由國家財務局頒布人蔘專賣法,從那時起,政府一手掌握了買賣人蔘的權力。不過許多人仍然私下種植並販賣,一時之間市場上充斥著品質參差不齊的人蔘,韓國政府為區分官方製作與私製的人蔘,於1940年啟用「正官庄」的商標,開始在包裝上使用「正官庄」的標誌。「正」意味著正宗,出產的高麗蔘種植於最好的地區;「官」代表政府;「庄」則通「裝」,表示出產的人蔘品質皆由國家所保證。也就是現在的正官庄名稱之由來

 

很多人會問韓國正官庄高麗蔘如何收購?高麗蔘收購價格的高低差別在哪?為何有高有低?

1.收購品名:天蔘、地蔘、良蔘

2.規格(數量):10、15、20、30、40

3.重量:600g、300g、150g

4.年份

《每個品名、規格、重量、年份皆會影響收購高麗蔘的價格》

韓國正官庄高麗蔘收購老蔘大致上分為天蔘、地蔘、良蔘,規格為10支、15支、20支、30支、40支,重量為600g、300g、150g。收購老蔘價格的差別在於等級越高、支數越大、重量越重的老蔘價格會比較高,所以當然天蔘會比地蔘價格較好;而支數越大支的蔘完整度較好,所以價格相對也會比小支蔘價格還要高。

按照大小和質量,高麗參可以分為「天參」、「地參」、「良參」、「切參」和「尾參」五個等級。「天參」外形好,呈人型,有兩個明顯的粗支根,內部組織細密,是高麗參最高的等級。「地參」是僅次於「天參」的等級,外觀呈人型有1-3個支根。「良參」外觀略像人型,支根不發達,橫切面有中心白或鏤空。「切參」是高麗參主根切成的片。「尾參」是高麗參的支根。按照大小「尾參」可分為「大尾」、「中尾」和「細尾」。

只要是韓國正官庄高麗蔘都有收購嗎?

老人蔘收購基本上韓國正官庄的老蔘我們都有收購,但下列情形除外:

已開封:已拆封過的老蔘

回收價格太低:某些蔘的年份不夠老、又加上支數太小,在市場上回收價值不高,甚至比新的買價還低,此種情況下我們會先直接告知並為您報價。若您依舊願意出售,台灣老酒收購網收購人蔘都很樂意為您收購服務。

無論是任何正官庄高麗人蔘您都可以先把人蔘照片和資料用LINE傳過來,我們會給您初步的報價。

如何辨別高麗蔘真偽?

分辨真偽「正官庄」高麗參:

1.外包裝:神仙圖的印刷細節:正版的鐵盒印刷是清晰且顏色鮮明的,比較粗淺的仿造方式即為圖片印刷相當模糊以及套色較不自然,另外將鐵盒平放於燈下,仔細觀察神仙圖的側面,可以發現黑色的印刷線條是略微凸起的,並非同一平面。
良字的正官庄高麗參,正面的地方是用灰藍色做背景,有寫明規格。很多假的正官庄跟此圖案是不一樣的。(天參是黃色,地參是紅色,良參是灰藍色)
 
2.防偽標籤:出廠保險貼商標在鐵罐底部,鐵罐上方另有國內流通防偽標籤。在燈光下的某個角度,可以看到KGC 200X的水印,比如2004是2004年封裝的意思。
 
3.公司名稱:最早期的名稱為「大韓民國專賣廳」;在1987-1988兩年間短暫改為「大韓民國專賣公社」;而在1989-1998年改為「大韓民國煙草人蔘公社」;到了1999年後則改為「大韓民國人蔘公社」沿用至今。
 
4.生產日期:鋼印的方式大致都在1995年之前,如在之後的年份為鋼印時,可能就需特別注意。2008年以後開始在鐵罐茶罐側面下端表示生產日期,偽劣品通常在鐵罐底部標註生產日期且模糊不清。
 
5.開封設計:正品的正官庄高麗參採用易拉罐的開封設計;仿冒品則通常使用旋轉拉環形式。
 
6.「高麗蔘」的字樣:正面的「高麗蔘」字樣與鐵盒頂部的「高麗蔘」,順序必定是左右相反的。
 
7.聞氣味:在鐵盒頂部的封口處部分,並輕微按壓盒身,聞一聞從封口處吹出的氣味,正常來說應該只會有人蔘的中藥甘香味,而如果摻雜硫磺味等刺激性味道,抑或任何化學添加藥劑的氣味,則這盒人蔘造假的機率就非常大。
 
8.內裝,真品的正官庄高麗參的真空包裝袋是有齒紋狀的,假貨是沒有的。
 
搖:真高麗蔘搖晃時,內容物紮實。
捏壓:真高麗蔘外盒堅實,很難壓凹。
封口處:封口處痕跡,尾端與封口條寬度一致。
上蓋:上蓋邊緣無印刷色,邊緣整齊。

但現今市面上有許多仿的假人蔘,所以建議可以直接交給台灣老酒收購網為您鑑定,服務,比較價格。

正官庄高麗蔘真假辨別

本公司全省收購正官庄高麗蔘,免費為您鑑定您的正官庄高麗蔘、韓國高麗蔘、高麗人蔘收購、收購服務項目:收購人蔘天蔘地蔘良蔘切蔘尾蔘的正官庄高麗蔘品項,鑑定經驗豐富,深受許多客戶信賴,收購人蔘價格最實在合理,實際估價會參考人蔘的等級、重量、年份、外觀、香味等條件,歡迎洽詢台灣老酒網人蔘收購專線為您線上報價,報價免出門。直接為您服務。

全台各地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聯絡人:0910192300 林先生

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電話:0910192300 林先生
Wechat:a0910192300
Mail:oldwine168@gmail.com
Line:@wine8888

文章關鍵字:高麗人參

更多文章:

  1. 科普知識 :冬蟲夏草是蟲? 是草? 如何劃分冬蟲夏草的等級規格
  2. 科普燕窩知識:燕窩只是燕子的口水? 如何分辨燕窩種類?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