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白蘭地釀造過程【台灣老酒收購網】

白蘭地釀造過程【台灣老酒收購網】
釀造
首先先將挑選好的葡葡置入現代化的真空壓榨器進行搗碎及壓榨,而後採用野生酵母來進行自然發酵,釀造葡萄原酒。

蒸餾

經過發酵完成的葡萄原酒,即採用Charentaise式雙重蒸餾機進行蒸餾, 其蒸餾機型式類似麥芽威士忌的蒸餾機。以直火分兩次進行蒸餾。第一次蒸餾,把發酵過的葡萄原酒連同果渣,一起蒸餾,使酒精成分減至百分之一。接下來再次蒸餾粗餾液,透過蒸餾師的專業技術,剔除初餾及後餾,取酒精成份達72度的中餾部份來進行下一步驟。初餾液及後餾液與粗餾液做第二次蒸餾。


白蘭地蒸餾過程

陳年
蒸餾完成的白蘭地稱做生命之水Eaux de Vie de Cognac,帶有原始粗獷的香味,必須要經過貯存,貯存用的容器,一般都使用300至400公升的橡木桶並放置在陰涼的酒窖中。干邑地區,多半使用法國中部Limousin利姆桑森林或Troncais托隆歇森林的橡木所製成的木桶;木桶不只是貯存容器,其材質對酒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根據木材所含的纖維種類,可以決定釀熟後香味的好壤。在貯存釀造時,白蘭地原酒的粗糙感會消失,逐漸呈現芬芳、圓潤的風味,並呈現出琥珀色澤。

混合調配
裝瓶前,混酒師在取出已陳年之eaux de vie後,加入純蒸餾水混和至標準酒精濃度40%,完成干邑白蘭地之生產。
文章關鍵字:白蘭地

更多文章:

  1.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2. 如何保存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3. 威士忌蒸餾【台灣老酒收購網】
  4. 威士忌產區【台灣老酒收購網】
  5. 何謂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