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虎骨酒圖

虎骨酒有什麼功效?虎骨酒如何制作的?

關於保健酒,讓我們一同探索一種具有卓越營養價值的保健酒品—虎骨酒。自明代開始,虎骨酒就受到廣泛喜愛,其醇美口感和卓越功效令人稱道。現在,讓我們深入了解虎骨酒的功效及其獨特的製作方法。

 

虎骨酒是什麼?

虎骨酒乃明朝傑出的藥物學家李時珍所創,是一種承載著古代中國對老虎力量極高評價的珍品。作為備受尊崇的生物,老虎擁有著令人肅然起敬的威嚴。因此,歷代王侯貴族最為青睞的保健酒就非虎骨酒莫屬。其功效主要體現在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肌肉平滑的層面。在治療風濕和神經痛等疼痛問題上,虎骨酒發揮著非凡的療效,堪稱無與倫比。與其他藥酒相比,它獨具神效,無可匹敵。虎骨酒是一種中國傳統的養生酒,其特點是使用虎骨(或虎骨粉)作為主要成分進行浸泡和提取。虎骨在中醫學中被認為能夠改善身體疲勞、增強體力和提升男性陽剛之氣,因此虎骨酒常被視為一種珍貴補品。

 

虎骨酒的產地與發展過程?

虎骨酒的產地是中國北京。唐代醫書《外台秘要》中,唐代名醫孫思邈就肯定了虎骨酒的醫療作用。當時,這種酒只有1味藥。經過不斷改良,到宋朝發展到6味藥。南宋《濟生方》中增加到15味藥。到明末,一個叫襲廷賢的人創制的“萬病回春”虎骨酒,藥味已達到74種。現在同仁堂生產的虎骨酒經過經年累月的改良已經發展到100多味藥。

 

虎骨酒的工藝是什麼?

在工藝上首先是酒的選擇,要求“清香遠達,色复黃金,飲之至醉,不頭痛,不口乾,不作瀉”。藥味的要求一般為名貴地道藥材。在泡製白酒過程中,要經過幾十道工序,使藥的有效成份,盡可能浸透而出,其他不溶雜質盡量去掉。

虎骨酒圖1

虎骨酒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文言文)

臂脛疼痛,虎骨酒治之,不計深淺皆效。用虎脛骨二大兩(搗碎炙黃),羚羊角(屑)一大兩,新芍藥二大兩(切),三物以無灰酒浸之,養至七日,秋冬倍之。

每日空腹飲一杯,若要速服,即以銀器物盛,於火爐中暖養三二日即可服也。(兵部手集)腰腳不隨,攣急冷痛,取虎脛骨五六寸,刮去肉膜,塗酥炙黃搗細,絹袋盛之,以瓶盛酒一斗浸之,糠火微溫,七日後,任情飲之,當微利便效也。

又方:虎腰脊骨一具,前兩腳全骨一具,並於石上以斧槌碎,安鐵床上,文炭火炙待脂出則投無灰濃酒中密封,春夏七日,秋冬三七日,任性日飲之三度,患十年以上者,不過三劑;七年以下者,一劑必瘥,崔元亮(海上方)。

(白話文)

腕脛疼痛,使用虎骨酒治療,不論疼痛程度,都能見效。將虎的脛骨研磨成粉末(先炙燒至黃色),羚羊角削成屑,新鮮的芍藥切片,將這三種成分放入無灰的酒中浸泡,養至七天,特別是在秋冬季節要加倍養制。

每天空腹飲用一杯。如果想要迅速服用,可以用銀器盛載,置於火爐中溫暖養制三至兩天後即可飲用。(《兵部手集》)對於腰腿不隨、抽筋疼痛、冷痛等症狀,取虎的脛骨長約五六寸,刮去肉膜,將酥炙至黃色後搗成細粉,裝入絹袋中,放入一斗酒中浸泡,用米糠火微微加熱,七天後,隨意飲用,通常會有輕微的通便效果。

另外一個方法:取虎的腰椎骨一根,前兩隻腳的完整骨骼一根,放在石頭上用斧頭敲碎,然後放在鐵床上,用文火炙燒,待油脂都逼出來後,放入無灰的濃酒中密封,春夏季節養制七天,秋冬季節養制三至七天,每天隨意飲用三次即可。患病十年以上的人只需服用三劑,七年以下的人一劑即可痊癒。(崔元亮《海上方》)。

(白話文補充)

虎骨酒的製作過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首先,選擇優質的虎骨作為主要原料,以確保其營養成分的純度和功效。然後,虎骨通常會與多種珍貴中草藥和其他保健成分一同使用,這些成分的配搭被視為提升保健效果的關鍵。接著,將虎骨和其他成分進行特殊的提煉和浸泡過程,以萃取出最純淨和有效的營養物質。最後,將這些提取物與優質的酒精混合,經過適當的陳放和調配,使其味道更加醇厚和豐富。虎骨酒的製作遵循謹慎而嚴謹的過程,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效果。僅使用優質的虎骨和精選成分,結合專業的技術和傳統知識,製造出令人陶醉的保健酒品。這種精心製作的保健酒能夠為人們帶來健康和幸福,成為追求身心平衡的人們的理想選擇。

虎骨酒1

虎骨酒有什麼功效?

強身健骨,對於偏癱者、手足麻木者、陳年風濕、臂脛關節疼痛者、肝腎不足者、老年人和體質虛弱者等人群既可有治療功效又可有預防功能,又可用於病後輔助治療,療效極好見效快。

 

以上就是虎骨酒的相關介紹,今時今日所有的老虎品種都已經成為了保護動物,市面上所謂的虎骨酒一般都是用鼢鼠的骨頭製作的。因虎骨酒的製作涉及虎骨的使用,虎類動物受到保護,因此這種酒類製作引發了環保和道德倫理的爭議。許多國家禁止或限制虎骨及其相關產品的貿易和使用。因此,虎骨酒在現代社會中並不常見,且存在著合法性和道德問題。

 

雖說以上文章介紹虎骨的功效,但同仁堂虎骨酒漲了近百倍的原因,除了因為虎骨的禁賣,更大的原因是市場炒作,可以說是近年來漲價最多的老酒。

 

絕版的力量:

任何知名產品,只要出現「絕版」這種徵兆,價格絕對都是三級跳。虎骨酒漲價最大的原因也是源於此,自從1993年中國簽署國際法《生物多樣性公約》後,頒布了《關於禁止犀牛角與虎骨貿易的通知》,取消了犀牛角和虎骨藥用標準,禁止虎骨相關產品的製造,虎骨酒的生產就被嚴格禁止了,因此當同仁堂本身的庫存銷售完,虎骨酒就進入了只有次級市場存在的絕版品,也成為許多投資客的炒作對象。

 

搭上老酒拍賣的風潮:

虎骨酒的停售並非近幾年的事情,那為什麼價格是2010年以後才開始炒高的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曝光管道,在虎骨酒停售的1993年,根本沒有大量對停產新聞宣傳的機會,直到近代老酒拍賣市場普及以後,虎骨酒陸續出現於拍賣場中,由於已經絕版的特殊屬性,讓其倍受收藏家關注,才逐漸拉高價格。

 

過度誇大的藥效與稀有性:

當一個商品成為熱門潮流時,被誇大並不奇怪,很多人因為看到虎骨酒被炒高的價格,就會誤以為虎骨酒有這樣的本質,而沒有考慮到其實早期虎骨酒只賣幾百塊,這種以訛傳訛的問題,則進一步擴大了虎骨酒的漲勢。

 

同仁堂歷史與品牌介紹

同仁堂歷史虎骨收購

公私合營後的同仁堂藥店

舉世聞名的北京同仁堂樂家老藥鋪,過去是樂氏家族“祖遺共有”世代經營的藥店,從清康熙8 年(1669年)樂顯揚始創同仁堂藥室,康熙27 年(1688 年)樂顯揚第三子樂鳳鳴在前門外大柵欄創建同仁堂藥鋪,本著「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雖貴必不敢減物力」,做成「金字招牌」。雍正元年(1723年)開始「宮廷供奉」、「承辦官藥」,成為皇家御用藥品供應商,延續200 餘年直到清末,至解放後1954年同仁堂公私合營,近300年來都是由樂氏家族為主要鋪東和經營者,並且始終掌握着同仁堂關鍵的製藥技術。

 

同仁堂樂家老鋪最著名的有十大王牌名藥,其中便有虎骨酒。

 

當年同仁堂生產虎骨酒車間

虎骨酒—歷史悠久在我國已有兩千多年的製作歷史。千百年來,是一種民間信仰很高的藥酒。

虎骨酒的方劑眾多,在古代和解放後生產虎骨酒的廠家也很多,但他們採用的《聖濟總錄》、《類正普濟本事方》的虎骨酒方,多為十餘味藥材,各地所製售的虎骨酒,方劑內容頗不一致。

而北京同仁堂虎骨酒選宮廷專用的清太醫院祕方和本堂生產的老國公酒、大活絡丹、再造丸、追骨透風丹的藥料,幾個方劑的複合形成了147種藥料的龐雜方劑屬於國家絕密配方,是迄今為止中成藥中最大套方單品。

它由同仁堂專行配製生產,歷時兩百餘年盛名不衰。

同仁堂生產虎骨酒

同仁堂虎骨酒品牌說明

同仁堂是中國知名的藥材廠商,其發行的虎骨酒與相關藥酒,更是老酒領域極度知名的酒款。

關於虎骨酒有三點必須說明:

  1. 虎骨酒是藝術品:虎骨酒本身濃度不高,並且最少都放20年以上,基本上都酸掉了,因此現在看到的虎骨酒只有收藏價值,屬於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藝術品。
  2. 因為絕版價格才高:從1993年以後虎骨酒就被禁止生產,因此現在看到的虎骨酒都是1992年以前的產品。因為擁有絕版的性質,才會有收藏家炒作。
  3. 虎骨並沒有藥效:虎骨酒的製作複雜,並放入了100樣以上的珍貴藥材,因此,虎骨酒的功效是來自其他藥材,並不是虎骨

 

虎骨酒-發跡原因

北京同仁堂虎骨酒是老酒市場中非常特殊的存在,創下的價格漲幅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早期發售價格約為400元,現在交易價格約為4萬元,足足漲了100倍!

1950年代初約60度虎骨酒

1950年代初 約60度 虎骨酒

這瓶酒系1954 年同仁堂公私合營之後的產品,約半斤裝。由於同仁堂虎骨酒採用的是65 度左右的高度純糧白酒配製,且包裝十分嚴密,雖經二十多年藥力卻有增無減。除風濕關節炎、半身不遂外,其對腎虛骨弱,肝腎虛寒,腰腳軟弱無力等症也有明顯療效。

1980年內銷約60度中藥廠虎骨酒

1980年 內銷約60度 中藥廠虎骨酒

1971 年,由原同仁堂藥酒車間改造成立了專業化的藥酒廠--北京中藥七廠。這瓶酒就是北京中藥廠時期的包裝,1979 年9 月1 日,同仁堂廠、店、牌號恢復後,北京市中藥七廠改名為北京同仁堂製藥廠,但這種包裝這種酒標一直使用到1981 年。

1982年內銷約60度同仁堂虎骨酒

1982年 內銷約60度 同仁堂虎骨酒

1982 年,同仁堂藥酒廠內銷的虎骨酒開始啟用新包裝,將「北京市中藥廠」換成了「北京同仁堂藥酒廠」,其餘形式不變。同仁堂生產的虎骨酒和其它藥酒,多採用高度高粱酒原漿配製,對白酒的品質要求很高。以前由大興一帶的燒鍋供應,1958年由北京釀酒廠提供。後來,北京釀酒廠的白酒供不應求,大興縣酒廠又開始向同仁堂提供原漿白酒。

1980年代外銷約60度「李時珍牌」虎骨藥酒

1980年代外銷約60度「李時珍牌」虎骨藥酒

外銷同仁堂生產的虎骨酒使用出口專用的「李時珍牌」商標。李時珍虎骨藥酒是同仁堂藥廠早期發行的外銷版虎骨酒,大約發行於1980年代以前,與後續版本的主要差別在於外盒上印製的LOGO圖案為「李時珍人物像」。

1988年內銷約60度「同仁牌」虎骨藥酒

1988年 內銷約60度「同仁牌」虎骨藥酒

同仁堂虎骨酒除了虎骨,還要用許多植物類、動物類、礦物類中藥,一百數十種,其中有藥鋪常用的當歸、甘草、黃芪、防風、川芎等,也有不常用的山羊血、自然銅、蘄蛇肉、補骨脂等,另外還有多種價格昂貴的細料如人參、牛黃、麝香、犀角、鹿茸、冬蟲夏草,而且選用藥材,歷來十分挑剔,產地不合,不是上等貨一概不用。

1993年內銷約60度「同仁堂牌」虎骨藥酒

1993 年 內銷約60 度「同仁堂牌」虎骨藥酒

同於同時期李時珍虎骨酒的包裝,「同仁牌」、「同仁堂牌」均為同仁堂的註冊商標,「同仁堂牌」要晚一些。除了藥用,品相完好的同仁堂虎骨酒的收藏價值也不可小覷。它是正宗同仁堂十大名藥的實物見證,也是中國傳統醫藥的佳作典範。

 #收購虎骨酒 #高價收購虎骨酒 #桃園收購虎骨酒 #八德收購虎骨酒 #大園收購虎骨酒 #台北收購虎骨酒 #新北收購虎骨酒 #台中收購虎骨酒 #新竹收購虎骨酒 #高雄收購虎骨酒 #屏東收購虎骨酒 #彰化收購虎骨酒 #雲林收購虎骨酒 #嘉義收購虎骨酒 #台南收購虎骨酒 #台東收購虎骨酒 #八德酒專  #桃園酒專 #大園酒專 #苗栗收購虎骨酒 #宜蘭收購虎骨酒 #花蓮收購虎骨酒 #金門收購虎骨酒



《大盤商價格收購虎骨酒系列》

2023最新報價全省親自免費服務,業界最高價收購老酒最正面,最高價收購老酒的收購商,大盤商價格收購。收購虎骨酒老酒收購。收購虎骨酒系列老酒

你的珍藏還擺放在家裡沒有動靜嗎?《老酒收購-台灣老酒收購網》將用最具行情的絕佳價格收購您的珍藏老酒!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提供全台到府鑑價,秉持誠信與專業的最佳收購品牌。

老酒買賣,保證最高價,現金收購您珍藏的,貴州老茅台、麥卡倫、日威-山崎-余市-響 白州-輕井澤、金門老高粱、北京虎骨藥酒。

老酒收購大盤商價格,收購價格全台最高。

 

收購專線

全台各地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聯絡人:0910192300 林先生

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電話:0910192300 林先生
Wechat:a0910192300
Mailoldwine168@gmail.com
Line@wine8888

高價收購老酒北京同仁堂虎骨藥酒 高價收購老酒李時珍藥酒 高價收購老酒同仁堂藥酒 高價收購老酒虎骨酒 大陸藥酒高價收購

台北老酒收購、桃園老酒收購、新竹老酒收購、新北市老酒收購、宜蘭羅東老酒收購、中壢老酒收購、台中老酒收購、彰化老酒收購、嘉義老酒收購、台南老酒收購、高雄老酒收購、屏東老酒收購

文章關鍵字:

更多文章:

  1. 威士忌小知識:6大類風味桶 
  2. 金門高粱「黑金龍」和「黑金剛」傻傻分不清? 精選、特選、特級、特優、陳高差異何在
  3. 【認識路易十三】路易十三稀有序章:源自皇室的珍品瓶身,可為何新酒比老酒貴?
  4. 【威士忌介紹】-威士忌主要原料解析?威士忌與白蘭地有哪裡不同?
  5. 【蘇格蘭威士忌–六大產區】蘇格蘭法定的威士忌保護區有六大產區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