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人頭馬 路易十三 如何製造【台灣老酒收購網】

人頭馬 路易十三 如何製造【台灣老酒收購網】
釀造工藝
基本方法  釀製人頭馬乾邑的關鍵,在於酒桶的木質。由於橡木獨特的香味,經過長期的培育,儲藏在橡木桶內的陳年干邑變得更為香醇豐厚。要想獲得陳年佳釀,其中根本步驟是將被當地稱為生命之水的一種特殊水儲存在270至450升的酒桶內等其慢慢變成金黃色,才能稱得上干邑。

酒窖
酒窖通常都是干邑酒商最重視的場所。由於酒窖的自然溫度、濕度、採光度等對干邑的蒸發和老化過程有重要影響。因此釀酒師會觀察酒的釀製程度,時而保持濕潤,時而令其乾燥。通過這樣的貯藏法,達到乾濕平衡,釀成最香最醇的陳年美酒。

一旦藏釀超過一定的年份,白蘭地便很難再從橡木酒桶里得益了,而且,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使酒變質。於是到這一時期,釀酒師必須把酒從老橡木桶換到名為「簡妮夫人」的大玻璃壇里,可以保持數十年避免與空氣接觸。 

蒸發過程
干邑必須陳年在質地合宜的橡木桶內儲藏,吸收橡木的香氣,這樣釀造出來的酒一定是有架構、有層次、圓潤且風格獨特的干邑。干邑儲存時間越久,揮發掉的就越多。法國人詩意地把這個蒸發過程稱為「Part des Anges」:譯為(是天使把酒偷偷地喝掉了。)因此,目前干邑地區一年要耗損約2000萬瓶的生命之水。隨著酒精的蒸發,會長出一種叫做Torula compniacensis 的黑色菌類,也正因為如此,酒窖的牆壁、屋頂都會呈現出黑色,酒液揮發得越多,顏色就越深。

資料節錄:台灣維基百科
文章關鍵字:白蘭地 人頭馬

更多文章:

  1. 威士忌小知識:6大類風味桶 
  2. 金門高粱「黑金龍」和「黑金剛」傻傻分不清? 精選、特選、特級、特優、陳高差異何在
  3.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4. 如何保存威士忌【台灣老酒收購網】
  5. 威士忌蒸餾【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