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金門酒廠品牌介紹【台灣老酒收購網】

金門酒廠品牌介紹【台灣老酒收購網】


金門酒廠,全名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金酒、KKL,是金門縣一家以生產、銷售金門高粱酒為主的公司,為金門縣政府所經營之縣營事業機構。金門酒廠提供金門在地人許多工作機會,並成為縣府稅收的主要來源之一。縣府每年配酒即是由金門酒廠所生產。

1951年,時任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官(兼福建省政府主席)胡璉,在飲用葉華成開設之金城酒廠所製之高粱酒後,覺得甚為美味,又為了解決當時金門的財政問題,逐興起興辦公營酒廠之構想,再三請求葉華成出任酒廠技術人員,皆被拒絕。

1952年9月3日,金門防衛司令部逐以該部「忠征一會字第2378號」公文,強行指派葉華成擔任金門經濟管制組附設酒廠技術課課長,薦任一級支薪,暫以金城酒廠作為廠房,並籌建新酒廠廠房。1953年1月14日,九龍江酒廠新廠房落成,2月1日,正式量產,3月另鑿深井作為釀酒之水源。1956年,九龍江酒廠改名金門酒廠[3]。1998年2月16日,金門酒廠公司化,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對於葉華成任酒廠技術課長一事,葉華成的長子葉競榮回憶說,胡璉下令私人不准釀酒,並派三、四位副官每天到他家裡,要求他父親幫忙公家蓋酒廠,最後胡璉直接下了一道軍令,強行指派他父親為金門九龍江酒廠技術課長,他父親也怕不從會被抓去填海,而去任職[5]。1954年,葉華成離開九龍江酒廠

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分為製麴、釀酒及包裝三大部分,分述如下:
一、製麴: 原料採用金門種植之小麥為主,經研磨→攪和→製麴塊→培麴→堆麴→磨麴→加入高粱發酵,完成製麴工作。
二、釀酒: 原料採用金門種植高粱為主,經浸泡→蒸煮→冷卻→拌麴→發酵→蒸餾(第一道酒)→再拌麴→再發酵 →再蒸餾(第二道酒),完成釀酒生產作業。
三、包裝: 將蒸餾的第一、二道酒,經調配酒度融合後再放入地窖熟陳,經品質品鑑,達到出廠水準再灌裝為成品應市。

文章關鍵字:高粱酒

更多文章:

  1. 雅柏 Ardbeg:艾雷島威士忌泥煤之王
  2. 高原騎士Highland Park:北地之巔,維京之光
  3. 波摩Bowmore: 艾雷島最古老的酒廠,最具拍賣價值的威士忌品牌
  4. 愛倫Arran:不容小覷的年輕酒廠,備受矚目獲獎無數
  5.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百年獨家技藝,威士忌領路者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