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鑽石的保養【台灣老酒收購網】

鑽石的保養【台灣老酒收購網】
石因其成分是碳,所以怕高溫,1克拉的鑽石在一般火災現場(溫度1130度)經過70分鐘後就會完全變成二氧化碳。鑽石雖然堅硬,但若將兩顆鑽石放在一起會互相刮花。因此應將鑽石獨立放在首飾盒內,避免與其他飾物同時存放。每年可以將您的鑽石首飾拿給珠寶商檢查一次,查看鑲託是否松脫與磨損,重新給它固定和擦亮。鑽石對油脂有粘結性,粘上皮膚油脂、化妝品及廚房油脂的鑽石會失去光澤,因此應每月清洗一次。清洗方法是:將鉑金首飾浸入首飾清洗液中約5分鐘,取齣後用小牙刷輕刷鑽石,再將其放入濾網上用水沖洗,最後用軟布吸乾水分。清潔鑽石應該以清水加入少量清潔劑,浸泡後以軟身的毛刷洗刷鑽石,再以清水沖洗及將水份吸乾。也可以專業鑽石抹布輕輕抹擦鑽石,或到購買之鑽飾店請職員代替清洗。鑽石的碳鍵在紫外線強烈或長期照射下,會分解,所以應當保存最實在無陽光或紫外線照射的地方。以防鑽石表面出現類似腐蝕的痕跡。洗碗或做粗活時不要珮戴鑽石,鑽石雖然堅硬,但是若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可能會有刮損。鑽石應小心避免碰撞或摔落,鑽石雖然硬度最高,但韌性卻相對的小,由高處摔落雖不會碎,但會崩裂。

以上資料節錄來源:維基百科
文章關鍵字:鑽石

更多文章:

  1. 黃金的純度?一次詳解黃金種類與特徵
  2. 新手入门篇:認識三大彩寶 — 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
  3. 新手入門篇:教你辨別真假翡翠 A貨、B貨、C貨?
  4. 【鑽石收購】解釋鑽石 4C(切割、成色、淨度及克拉重量)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