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黃金的純度?一次詳解黃金種類與特徵

 

黃金純度?一次詳解黃金種類與特徵

 

未命名 -1

 

大家知道黃金的純度其實分為許多種類嗎?用於製造貨幣與珠寶的黃金都有所不同,分別具有獨自的特徵。本篇文章將詳細為大家介紹黃金純度的相關知識與種類、以及黃金純度的確認方法。希望大家藉由閱讀文章對黃金相關的知識都收穫滿滿哦。


 

222

 

黃金的純度


黃金的純度,指黃金的含量,代表該製品中含有多少純金,而含有純金的比例,則以「克拉:K」的單位表示。克拉數越大則越接近純金。黃金屬於金屬,可能賦予人堅固硬實的印象,但實際上黃金並不耐熱,很容易變形或受損。因此,若以純金的狀態加以保存,很可能會使其價格下跌。反之,透過將純金混合其他金屬,能夠因提升強韌性而改善保存的狀態。

 

333

 

黃金純度可大致分為5


黃金的純度能以克拉作為單位,黃金純度若高於99.99%,即為24K(克拉)。每增加1克拉,便能加上4.17%的黃金純度。金屬的名稱、特徵與性質都會依據純金的比例而改變。其中,常見於市場上的黃金大致可分為5個類別。以下將分別說明K24, K22, K18, K14, K10等5個種類。

 

K24(24K金)

純度 :

99.99%~

特徵 :

未與其他金屬混合

不會腐壞

不會失去光澤

用途舉例 :

金塊、金幣(代表資產價值的製品)

 

 

 

K22(22 K金)

純度 :

91.6~91.7%純金

特徵 :

比K24更加強韌

光澤近似於純金

近來相當受到歡迎

用途舉例 :

珠寶、首飾

 

 

K18(18 K金)

純度 :

75%純金、混合物25%

特徵 :

 

維持黃金的純度並具有適當強韌性

易於加工

有粉K金、白K金等色彩選擇

不易引起金屬過敏

 

用途舉例 :

珠寶、首飾、手錶、相機

 

 

K14(14 K金)

純度 :

58.5%、混合物41.5%

特徵 :

 

高度強韌性

不易變色・掉色

較少光澤

 

用途舉例 :

珠寶、首飾

 

 

K10(10 K金)

純度 :

42%、混合物58%

特徵 :

 

價格便宜

易於出售

較易引起金屬過敏

 

用途舉例 :

珠寶、首飾

 

 

 

未444

 

5種同純度黃金,不同製品的特徵


黃金藉由加工來改變金屬的搭配比例。以18K金的珠寶為例:

18K金的珠寶中含有75%的純金,但即便是同樣的18K金,也能透過改變剩餘的25%金屬,來成就不同製品的特徵。以下介紹知名的5種加工後的名稱,

當身處珠寶店等地方時,也都可能會聽見以下針對這些材質的稱呼。

YG:黃K金
PG:粉K金
GG:綠K金
RG:紅K金
WG:白K金

金屬含量的比例表格

 

黃金

純度(%)

銀(%)

銅(%)

鈀(%)

黃金硬度

YG

75

15

10

120

PG

75

5

18

2

150

GG

75

25

40

RG

75

10

15

150

WG

75

15

10

125

金箔

99.99

22

 

金屬特徵


YG
黃K金的顏色近似於純金,賦予人華麗的印象。

常會用於新娘首飾以及日常首飾。

PG
粉K金中的銅含量較高,故會增加銅本身的紅色。藉由提升銅的比例,可提升強韌性,有助於長期保存。另外,其中也含有其他顏色中沒有的鈀。

另一方面,由於銅與銀容易因空氣中的氧氣而氧化,因此較有變色的可能,須留意保存的方式。

GG
綠K金中絲毫沒有添加銅,故完全不帶紅色系。給人溫柔清爽的印象。

RG
紅K金含有銅與銀,強韌性相當充足。其特徵為易於長期保存,比黃金更為耐久。

WG
白K金含有鈀,並經過了鍍膜加工。鍍膜能夠將其他金屬覆蓋於黃金之上。透過鍍膜,能夠預防變色與變質。另一方面,在長時間使用之下,也應注意鍍膜會有可能剝落。 

 

黃金純度的辨識方法


目前雖然已認識了黃金的純度與添加比例,但實際上是否能夠自己確認、辨識黃金的純度呢?

接下來,將介紹自行確認以及委託收購業者等2種方法。

 

555

 

自行確認的方法


自己辨識黃金純度的方法大致共有2種。即為從刻印來確認以及測量比重等方法。

a. 從刻印來確認

如欲自行確認黃金的純度,可先從刻印開始著手。刻印意指代表製品資訊的印記,能證明並非贗品。由於市面上也有不帶刻印的黃金製品,在購買時務必多加留意。首先來尋找代表克拉的刻印「K」。克拉的刻印即顯示著製品的黃金純度。若是戒指,通常會刻印在與手指接觸的金屬部位。請仔細尋找「K18」「K14」等刻印。克拉的「K」刻印中,數字在前或在後相當重要。全球共通的標準中,一般會如「K18」一樣、數字在「K」的後面。其中也會見到「18K」等數字在前的樣式,此時便須謹慎注意。其有可能並非真正的18K金。

有色黃金刻印,若是有色黃金,就會擁有顯示金屬添加比例的刻印。舉例來說,粉K金就會刻有「PG」。透過顏色的刻印,能夠得知其中添加的金屬成分。若是18K的粉K金,就會刻有「K18PG」。利用刻印是非常簡單而確實的方法。只要理解刻印的意義就能夠進行,是自行確認黃金純度的最佳方法。

b. 從比重來確認

第2個方法則是從比重來測量純度。以透明的大量杯裝水,再放入黃金製品。放進黃金製品之後,可藉由水的體積增加幅度來確認比重。藉由得出比重與一般合金比重之間的差別,可算出黃金的純度。但由於此方法必須金黃金製品浸入水中,因此不適合不宜遇水或無法放進量杯的製品。

 

未命名 -1

 

委託黃金收購業者的方法


實際上,也有難以自行確認黃金純度的狀況。因黃金的價格高漲,市面上也出現了許多贗品。即便是贗品,一旦印上了宛如真品的刻印,一般人也完全無法分辨。這樣的狀況下,測量重量也不能得到正確的比例。

此時便可嘗試委託收購黃金的業者。專業的業者聘有許多黃金專家,具有豐富的黃金相關知識與黃金鑑定經驗。

另外,藉由精密的金屬分析設備,也能確實得出黃金的純度比例。當大家想確認黃金的純度時,請委託專業的黃金收購業者。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整理出黃金的純度、單位以及有色黃金的金屬比例的基本概念知識,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覺得還ok,記得繼續保持關注哦!如果家中有一些珍藏的黃金行情想要了解,長輩留下來的黃金首飾珠寶、擺件等等不甚了解,想要交流或進行出售?歡迎聯絡我們《台灣老酒收購網》!我們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有著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名錶,絕對最公道最正面!下面會有我們的聯絡資訊,期待您的到來與我們諮詢交流!


 

《業界最高價黃金收購》

2024最新收購報價 ,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黃金,絕對最公道最正面!

你的珍藏還擺放在家裡沒有動靜嗎?《黃金收購-台灣老酒收購網》將用最具行情的絕佳價格收購您的珍藏黃金!

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提供全台免費到府鑑價,是秉持誠信與專業的最佳收購品牌。

黃金買賣,保證最高價!  現金收購您珍藏的黃金首飾、珠寶、名錶、擺件、古董等等。

有什麼問題都可與我們詢問交流,絕對讓您能體驗到最誠心親切的服務。

 

 #收購黃金 #全台收購黃金 #全台高價收購黃金名錶 #桃園收購黃金 #八德收購黃金 #大園收購黃金 #全台高價收購黃金 #台北收購黃金 #新北收購黃金 #新竹收購黃金 #苗栗收購黃金 #台中收購黃金 #雲林收購黃金 #嘉義收購黃金 #彰化收購黃金 #台南收購黃金 #高雄收購黃金 #屏東收購黃金#台東收購黃金 #花蓮收購黃金 #宜蘭收購黃金 #基隆收購黃金 #金門收購黃金


收購專線

全台各地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聯絡人:0910192300 林先生

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電話:0910192300 林先生
Wechat:a0910192300
Mailoldwine168@gmail.com
Line@wine8888

文章關鍵字:

更多文章:

  1. 新手入门篇:認識三大彩寶 — 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
  2. 新手入門篇:教你辨別真假翡翠 A貨、B貨、C貨?
  3. 【鑽石收購】解釋鑽石 4C(切割、成色、淨度及克拉重量)
  4. 鑽石的保養【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