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科普燕窩知識:燕窩只是燕子的口水? 如何分辨燕窩種類?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1617

科普燕窩知識:燕窩只是燕子的口水?

如何分辨燕窩種類?

從古至今,燕窩一直被視為珍貴的養生滋補聖品,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美容功效。 然而,許多人對燕窩的認知還停留在只是燕子的口水? 認為燕窩就是騎樓下的燕子窩,吃燕窩只是在吃燕子的口水! 那就大錯特錯了! 今天,就讓我們來好好了解一下燕窩到底是什麼,以及帶大家如何分辨燕窩種類,一起來多多了解關於燕窩的知識吧!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1650

什麼是燕窩?

燕窩指的是金絲燕所構築的窩。 一般來說,市面上所販售的燕窩是由雨燕科當中一種叫做「金絲燕」的燕子所築成的窩,並非平常我們在路上看到的燕子窩。 金絲燕的唾液結構有別於其他的燕子,他們的口腔裡能分泌出一種膠質分泌物,這種膠質分泌物會在每次金絲燕準備築巢的時節,分泌得特別活躍。 因此,答案呼之欲出囉,燕窩的主要成分就是金絲燕於築巢時所分泌的“膠質分泌物”,類似於蜜蜂養育幼蜂分泌的蜂蜜,或是牛羊奶那樣重要的營養補給物,而不僅 是我們一般用來做消化食物的「口水」而已喔! 當金絲燕準備築巢時,口中會吐出凝膠狀的細長幼絲,幼絲經過海風吹拂後,會形成半透明且帶有淺黃色的營養物質,再融合羽絨、植物纖維、昆蟲果實等 ,最後凝結成半月形的燕窩,就是大家在市面上購買到具備高營養價值的「燕窩」。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1747

依據金絲燕築巢、燕窩採摘過程,

可分為5種燕窩產品分類法:

1. 依採摘地區劃分: 屋燕、洞燕

2. 依品質分類劃分: 官燕、毛燕、草燕

3. 依燕窩顏色劃分: 白燕、黃燕、血燕

4. 依燕窩外形分類: 燕盞、燕條、燕角、燕餅、燕絲、燕碎、燕塊...

5. 依燕窩產品類型分類: 固體燕窩、即食燕窩


 

一、 採摘地區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4231

洞燕

金絲燕在天然山洞中築巢而形成的燕窩,採摘人員常常攀爬至懸崖峭壁之上,

利用特殊的摘取工具獲得。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2706

屋燕

人們為了更有效率的摘取燕窩並且降低燕窩採摘過程中的危險,開始在燕窩產地搭建起燕屋--為金絲雀築巢提供落腳點,這時採摘而得的燕窩被 稱為屋燕。 值得注意的是,築造燕屋並非代表人工飼養金絲燕。 金絲燕仍在野外生活,只是不再在天然洞穴中築造巢穴。 隨著人們對燕窩的需求逐漸增大,屋燕逐漸取代洞燕成為主流的燕窩類型。


二、可食用的品質程度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4504

官燕:指純粹由金絲燕唾液凝固而成的燕窩。 這種燕窩雪白鮮嫩,品質最優。 在古代這種上乘燕窩將進貢給宮廷,它因此而得名。

毛燕:在燕種不同或同位置多次築巢的情況下,金絲燕在築巢過程中會摻雜一些羽毛入唾液,這時形成的燕窩稱為毛燕。 毛燕的品質不如官燕,有肉眼可見的雜質,需要專業人員來挑選。

草燕:指主要由唾液與雜草構成的燕窩。 草燕含大量雜質,營養成分是三種燕窩中最少的,價格也是最低的。 常被製成燕碎、燕絲。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83435

三、燕窩顏色

燕窩是金絲燕所吃的食物消化過後,經由喉部粘液腺分泌粘液,再與其他物質混合過後風乾、凝固形成的產物,

因此燕窩顏色的不同是因為金絲燕所吃的食物不同進而 造成的影響。

白燕

呈白色,質純潔白,是燕窩中的上品。

白色的燕窩並非死白 ( 假如看到燕窩白的閃閃發亮,有九成的機率是漂白過的 )

而是白中帶黃,又被稱官燕。

黃燕

偏黃色的燕窩,較稀有。

血燕

從洞穴採摘的燕窩也有部分呈現不均勻的褐紅色、血色、棕色或棕黃色,底部顏色較深,中間和邊緣較淺。 應該澄清的是此顏色並非來自燕子口中的血。 其形成原因主要被認為是燕窩所處的環境如空氣、濕度、岩石等共同作用的結果,尤其來自燕子棲息的環境及築巢的燕洞壁含有高量鐵質物質向燕窩的滲透。 這部分燕窩被稱為血燕。 一般認為血燕的礦物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於白燕,因為產量少,所以十分珍貴。


四、燕窩外形

燕窩在採摘、運送、挑毛清潔的時候必定會造成燕盞完整度的破壞,假如燕窩本身的密度夠高,組織緊密,燕毛少,那麼經過種種繁複的過程後,最終到市面上販賣的樣貌會是飽滿且完整度高的燕盞,這種燕盞不但營養價值高,外觀的完整度也高,因此價格也高。

這一燕窩類型的劃分是在燕窩的加工處理過程中完成的。 燕窩採摘下來後,工作人員會對其進行篩選,分成各個等級,最後加工成不同的販賣形態的燕窩產品,依照市面上燕窩的形狀與完整度來看: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3004

燕盞

形態最完整的燕窩形態,因為外形像油燈盞而得名。 有些金絲燕築的窩只含有很少的羽毛,稍作清理就能維持原來的盞形。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3325

燕條

採收下來盞形不完整的燕窩或是採摘或加工過程中掉落的燕窩部分,呈條狀。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4057

燕角

燕盞兩端較硬的部分,將燕窩黏結在岩石上起著連接固定的作用,

故這也是燕窩中唾液含量最多的部分,口感比較有嚼勁。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3233

燕絲、燕碎

燕窩在加工過程中掉落的部分,或指燕盞內的囊絲。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20 193557

燕餅、燕球

由燕絲、燕碎等湊合壓製成的菱形、球形、半圓形、長方形等形狀各異的燕窩形態。

比較乾淨,發頭也不錯。


 

五、燕窩產品類型

固體燕窩:又稱乾燕窩,是指未經發製的燕窩。 食用者需先將其用水泡軟漲發在進行燉煮食用。

即食燕窩:現代人為了避開繁瑣的燕窩烹飪過程而選擇直接可食用的瓶裝燕窩。

即食燕窩絕大部分是用洞燕,草燕製成品為原料製成。

 

希望本篇文章知識能帶給大家一些對於燕窩的基礎認識,如果家中的有珍藏燕窩,數量過多想要進行出清,或是長輩留下的燕窩不甚了解,對於其相關行情感到好奇想進行出售?歡迎聯絡我們《台灣老酒收購網》!我們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有著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燕窩,絕對最公道最正面!下面會有我們的聯絡資訊,期待您的到來與我們諮詢交流哦!


 

《大盤商價格收購燕窩》

2024最新收購報價 ,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燕窩,絕對最公道最正面!

你的珍藏還擺放在家裡沒有動靜嗎?《燕窩收購-台灣老酒收購網》將用最具行情的絕佳價格收購您的珍藏燕窩!

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提供全台免費到府鑑價,是秉持誠信與專業的最佳收購品牌。

燕窩買賣,保證最高價!  現金收購您珍藏的燕窩!

有什麼問題都可與我們詢問交流,絕對讓您能體驗到最誠心親切的服務。

 

#收購燕窩 #全台收購燕窩 #全台高價收購燕窩 #桃園收購燕窩 #八德收購燕窩 #大園收購燕窩 #全台高價收購燕窩 #台北收購燕窩 #新北收購燕窩 #新竹收購燕窩 #苗栗收購燕窩 #台中收購燕窩 #雲林收購燕窩 #嘉義收購燕窩 #彰化收購燕窩 #台南收購燕窩 #高雄收購燕窩 #屏東收購燕窩 #台東收購燕窩 #花蓮收購燕窩 #宜蘭收購燕窩 #基隆收購燕窩 #金門收購燕窩


收購專線

全台各地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聯絡人:0910192300 林先生

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電話:0910192300 林先生
Wechat:a0910192300
Mailoldwine168@gmail.com
Line@wine8888

 

文章關鍵字:

更多文章:

  1. 科普知識 :冬蟲夏草是蟲? 是草? 如何劃分冬蟲夏草的等級規格
  2. 韓國高麗人參等級分類【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