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一次搞懂!眼花繚亂的普洱茶產區

 

一次搞懂!眼花繚亂的普洱茶產區

 

 

對於許多初入行的普洱茶友,或到雲南旅遊想買普洱茶的遊客,他們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是,會看到「某某名山茶」這樣的字眼,但完全搞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地方。今日,小編就來帶您了解有關普洱茶的知名產區!根據中國國家標準的定義,雲南省的普洱茶是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茶為原料,並且在其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採用特定的加工工藝製作而成的茶才能稱為普洱茶。雲南生產普洱茶的產區範圍包括了西雙版納州、臨滄市、普洱市、昆明市、德宏州、大理州、保山市、紅河州、楚雄州、玉溪市、文山州等11個州(市)。從大範圍區域上來說,主要產區分別是:西雙版納州、臨滄市、普洱市等三大茶區。


 

 

普洱茶的三大產區

 

222

 

 

1. 西雙版納茶區

西雙版納位於中國雲南省南端,與老撾、緬甸山水相連,與泰國、越南近鄰。 本區茶園主要分佈在海拔800-1800米,海拔地區終年無霜,年降雨量1300-1800毫米的山地,土壤為赤紅壤、磚紅壤為主,土層深厚,自然肥力高。 生態植被良好,以橡膠林和闊葉林為主,植被覆蓋率50%以上,非常適宜茶樹的生長,茶樹種質資源非常豐富。

西雙版納是舉世聞名的普洱茶發祥地和「茶馬古道」源頭。 相較於其它產區,西雙版納有著更豐富的茶山資源。在西雙版納,你能看到熟悉的各個名山、名寨的身影,簡直就是個普洱茶大寶庫!著名的普洱茶古六大茶山(易武、倚邦、蠻磚、莽枝、革登、攸樂)均在西雙版納境內。在勐海的巴達茶山上,還有一株被載入史冊的1700餘年樹齡的野生古茶樹,它向全世界證明了茶樹起源地是中國。

易武:位於瀾滄江以東,典型的氣溫高,雨量較足,其產區的茶葉特點為:茶性強、香氣揚、澀度較高。

勐海:位於瀾滄江西以南,陽光充足,使得茶中兒茶素含量變高,因此香氣高揚,苦澀味明顯,但回甘極好。 其古老原始茶種類豐富,茶質厚重。

 

d4115afcdd0e411dac1af573e76e1766

 

# 六山  七村  八寨

 

六大茶山

普洱古茶山以瀾滄江為界劃分為江內六座山江外六座山

江內: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漫撒

江外:南糯、南嶠、勐宋、景邁、布朗、巴達

 

七村八寨

七村:麻黑、高山、落水洞、曼秀、三合社、易比、張家灣

八寨:颳風寨、彎弓寨、丁家寨、舊廟寨、大寨、曼撒寨、新寨、倮德寨。

 

 

0 (2)0 (1)

0

 

 

 

1654161060

 

2. 普洱市(原思茅)產區

清朝雍正年間,思茅(今普洱市)就是普洱茶最大的集散地之一,當時的中央政府在此地設立了「普洱府」以方便管轄。 說到思茅產區,不得不提到名氣大大的景邁茶山。 據考證,這裡可是有著1300多年的種茶歷史。 景邁茶山有目前世界上所發現保存最完好、面積最大的人工栽培型古茶林,有著「茶樹自然博物館」的美譽。

普洱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溫和,「東邊日出西邊雨」、「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普洱突出的氣候特點,這些造就了茶樹生長的極佳的氣候環境條件, 本區有豐富的茶樹種質資源,有保存完好的景邁山古茶、困鹿山古茶園等。

 

0 (2)

 

 

be54eda25360478d9629637b6f89eb8f

 

3. 臨滄茶區

臨滄以前叫「緬寧」,後來因瀕臨瀾滄江而得此名並沿用至今。 這裡是中國佤文化的薈萃之地,茶樹品種眾多,號稱「茶樹基因庫」,同時,它也是世界著名的「滇紅」之鄉。 而提到臨滄普洱茶,大家最先想到的大概就是冰島和昔歸了。 讓人記憶猶新的冰糖甜特別符合「冰島」二字,昔歸茶濃厚的香氣也是讓人迷戀不已。

0 (1)

 

 

希望這篇關於普洱茶產區的文章知識對各位茶友有所幫助,如果家中有珍藏的陳年普洱行情想要了解? 數量過多家中擺放不下想出售? 長輩留下的老普洱不甚了解想進行詢問? 歡迎聯絡我們《台灣老酒收購網》! 我們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有著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老普洱,絕對最公道最正面,下面會有我們的聯絡資訊,期待您的到來與 我們諮詢交流!


 

《大盤商價格收購老普洱茶》

2024最新報價全省親自上門免費服務,全台業界最高價收購老普洱茶,絕對最公道最正面!

你的珍藏還擺放在家裡沒有動靜嗎?《老普洱茶收購-台灣老酒收購網》將用最具行情的絕佳價格收購您的珍藏老普洱茶!

全台皆有《台灣老酒收購網》實體門市,提供全台免費到府鑑價,是秉持誠信與專業的最佳收購品牌。

老普洱茶買賣,保證最高價!  現金收購您珍藏的老普洱茶,有什麼問題都可與我們詢問交流,絕對讓您能體驗到最誠心親切的服務。

 

#收購老普洱茶 #全台收購老普洱茶 #全台高價收購老普洱茶 #桃園收購老普洱茶 #八德收購老普洱茶 #大園收購老普洱茶 #全台高價收購老普洱茶 #台北收購老普洱茶 #新北收購老普洱茶 #新竹收購老普洱茶 #苗栗收購老普洱茶 #台中收購老普洱茶 #雲林收購老普洱茶 #嘉義收購老普洱茶 #彰化收購老普洱茶 #台南收購老普洱茶 #高雄收購老普洱茶 #屏東收購老普洱茶 #台東收購老普洱茶 #花蓮收購老普洱茶 #宜蘭收購老普洱茶 #基隆收購老普洱茶 #金門收購老普洱茶


收購專線

全台各地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聯絡人:0910192300 林先生

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電話:0910192300 林先生
Wechat:a0910192300
Mailoldwine168@gmail.com
Line@wine8888

文章關鍵字:

更多文章:

  1. 陳年普洱茶發展簡史:號級茶、印級茶、七子餅茶
  2. 普洱茶起源【台灣老酒收購網】
  3. 普洱茶的分類【台灣老酒收購網】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