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30 【最新訊息】帶您了解跟辨識正版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白蘭地產區【台灣老酒收購網】

白蘭地產區【台灣老酒收購網】
干邑

法國干邑(Cognac)地區位於波爾多北部,濱臨大西洋,此區域可劃分為六大區域;根據其葡萄園位置不同,生產的酒價格也不同。在產區的中心是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圍在南側的是小香檳區(Petite Champagne),及北側一小塊的邊林區(Borderies),在外圍的還有優質林區(Fins Bois)、良質林區(Bons Bois),及普通林區(Bois Ordinaires)。另外一種特別混合產區的干邑為混合大、小香檳區原酒,而大香檳區原酒須佔50%以上,稱為特優香檳干邑(Fine Champagne)。

品質最好、價格最高的是在大香檳區,最低是在普通林區。大香檳區的土壤中,鈣質成分最多,氣候也最穩,生產的白蘭地高雅而香濃,雖然所需釀製時間最長,但是也保證了其品質的優良。小香檳區與之幾乎相同,但是考究的程度則稍差些。邊林區氣候受到大西洋強烈的影響,香氣濃馥;優質森區因地區較廣,所以品質不一;其他良質及普通林區,價格較便宜。

雅馬邑產區

雅馬邑(Armagnac)是在干邑之外另一種在嚴格法令管制之下,所製成的法國高級白蘭地,它是地理位置區域的名稱,也代表著該區域所出產的白蘭地。1909年開始雅馬邑地區分為三個區域,一為上雅馬邑區(Haut-Armagnac),二為特那瑞茲區(Tenareze),三為下雅馬邑區(Bas-Armagnac)。下馬雅邑區的產量最大,佔總數的50%以上,又稱為黑雅馬邑(Armagnac Noir),因使用當地生產的黑橡木(Black Monlexum Oak)所製成的橡木桶儲存白蘭地而得名。黑橡木的強烈花香味,甜味及單寧酸會快速被酒所吸收,使酒加快成熟。


文章關鍵字:白蘭地

更多文章:

  1. 威士忌小知識:6大類風味桶 
  2. 金門高粱「黑金龍」和「黑金剛」傻傻分不清? 精選、特選、特級、特優、陳高差異何在
  3. 【虎骨酒收購】一次了解【虎骨酒】有什麼功效?配方?如何制作?
  4. 【認識路易十三】路易十三稀有序章:源自皇室的珍品瓶身,可為何新酒比老酒貴?
  5. 【威士忌介紹】-威士忌主要原料解析?威士忌與白蘭地有哪裡不同?

禁止酒駕圖示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收購專線
免費諮詢
@wine8888
線上估價